博客迁移(升级)说明

前段时间因为自己忙于其他的事情,再加上懒,博客鸽了有大半年没有更新。最近终于闲下来了,重新折腾一下,把博客彻底的“翻新”了一遍,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吧。

本次“翻新”对 Hexo 和 NexT 主题的版本进行了升级,更换了域名,重新设计(调整)了主题样式,包括博客名称之类的也进行了更换,变动可谓是相当的大。

主要变动

这次博客的“翻新”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升级的那种形式,而是直接建了一个新的博客,然后把原博客的文章搬过来,这也是标题中我把这个过程叫做“迁移”的主要原因。下面简单的列举一下主要的变动项吧:

  • 博客域名:xirikm.net -> blog.inkuang.com
  • 博客名称:昔日的夕日 -> Ming's Blog
  • 博主昵称: 夕日 -> Ming
  • Hexo 版本:3.x -> 5.x
  • NexT 主题版本:7.1.0 -> 8.x
  • 主题样式修改:都是自己魔改的,没有具体名字

总的来说,这次“翻新”的变动还是挺大的,完全可以当作是一个全新的博客了,只是两个博客的博主是同一个人而已。

扔掉旧的包袱,站在新的起点,迎接一个新的开始!

旧文章处理

在本文发布后,“旧博客”那边会发布一篇类似的文章,然后正式停更,后续的文章更新都在这个“新博客”进行。

我会将旧博客的大部分文章迁移过来,但不是全部。那些我认为没什么意义的,或者跟旧博客本身高度相关的文章(如博客日志、更新情况之类的),就让它们随着旧博客一起消亡吧。

旧博客站点将会继续保留到其域名过期或者服务器到期,其中已迁移的那些文章会进行重定向操作,将其链接跳转到这个新博客中对应的文章。